可以请你吃个早餐吗



人物原型:https://weibo.com/nibaq?from=usercardnew


福建离这儿不远,中间隔了个广州。


我和你隔得不远,有根细网线连着。


你的生活里会闯入一个个令我惊慌失措不了解的人物,他们生得漂亮,俏生生,嘴巴甜。他们可能离你太近啦,可能只有几厘米,几米,一个小巷子的距离,一个对门窗的距离,甚至可以让你用不上网络就可以满满足足地跟他们话上几句杂碎。


最遗憾的事呀,我不是其中里边的人呀。如果我和你在同个城市,同个学校,同个教室,同个组儿,同坐太贪心,后坐刚刚好。


“巧容同学,作为你的后座,可以请你吃个早餐吗。”


你会不会答应呀,收了正在复习题课用的那管笔,说是下了早课就跟我去。路边捡起掉落的白色玉兰花儿数朵,能先搁在你的口袋里面吗。想给你的口袋添半个小初春,这个想法应该不会太差。女孩子不都喜欢花儿吗?


榕树底下,店门前几张三三两两摆着的小木板凳,阳光散落主动去映衬你的眉眼。柔软的肉松就着粥,一勺羹满满,入口即融,叫醒你内心的小慵懒。


处在这个粉红年纪的你一定爱吃甜物,豆沙馅的稃球应该是你早餐的极佳选择吧,芋粿又酥又嫩,香浓的芋味冲进你的喉管,会不会一时被甜坏了,兴奋到都不能言语。从酥脆的外表到软绵的内心,会不会让你忘了早课昏昏欲睡的不愉快。


阳光灿烂,烫红了你双颊,温暖了你笑靥。看向你的时间不长,一棵核桃树还结不出硕果,我的猫儿已经可以用成猫的猫粮来喂养。


你也好厉害,酿就了好一个生生动动,鸟语花香的冬天。把眼睛,把耳朵送给这个清晨去,看你软弹的面上绯红;听你好听的音调言语。

  

网路线好像难把我想表达的种种向你传达,能力有限,毕竟它体型还是太小。什么时候有节火车厢可以被我驱使开动,不用买纸状车票,就能够把你带到有我的地方。


我来请你吃我的城市的早餐。


现在事情麻烦了,发现有点喜欢你。全都是心里话。





  原创  
评论
热度(2)
© 走啊|Powered by LOFTER